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新车故障率增加3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0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新闻晨报报道我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水平连续5年稳步提高,13日,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了2006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指数测评结果,结果显示,我国轿车行业2006年度用户满意指数(CACSI)为73.7分,比2005年提高了0.4分,比2004年提高了1.5分,但新车的故障明显增加。

      纳入2006年度测评的生产厂家18家,测评品牌车型34个
。这18家轿车生产企业的34个品牌车型2005年销量占全国生产轿车全部销量的72%以上。

      分析表明,今年我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提高的主要拉动因素是用户感知服务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今年感知服务质量大幅提升近6分。服务质量成为满意度提升的拉动因素这在5年的监测中还是第一次。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表示,用户感知服务质量的大幅提高表明各个轿车生产企业普遍开展的4S店建设和强化特约维修站工作取得了成效,得到了用户认可。

      尽管轿车用户满意度增加,但今年新车故障率大幅提高,每百辆新车的故障次数比去年增加37%。通过对购买轿车2~6个月用户故障发生情况调查,结果表明,纳入测评的所有品牌新车平均故障率达77.1%,接近八成,每百辆新车平均故障次数为338次,比去年的246次大幅上升,并且用户抱怨率由去年的21.1%上升到29.0%。从具体故障类型来看,操控系统和制动系统故障远高于其他类型,该类型故障发生率为57.8%,其次是空调和通风系统故障,故障发生率为43%,再次是配置和操控设备故障,故障发生率为41.8%。

      此外,受质量、降价等方面负面因素的影响,低端经济型轿车和中高档轿车用户满意度下降。从不同级别轿车CACSI测评结果看,与去年相比,5万元以下轿车用户满意度略有下降,5~10万元轿车用户满意度有较大提升,10~15万元轿车用户满意度略有上升,15~20万元轿车和20~30万元轿车用户满意度有一定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