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就“特别费”问题接受台检察官约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21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勇)据台湾媒体报道,因遭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检举“市长特别费”问题,台北市市长马英九14日上午以“关系人”身份赴当地检方办公室接受检察官约谈。

  马英九在约谈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一向依法行政、公私分明,今天也已向检察官详细说明有关情况。此前他还表示,调查有助于厘清事实,虽然这次检举没有什么
道理,但他仍会以平常心看待,配合调查。

  台湾检方有关人士表示,检方目前还没有将马英九列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只是例行性查证。

  岛内许多政治人物均相信马英九的清白。台中市市长胡志强认为,马英九律己甚严,甚至到了“洁癖”地步,这种人若会涉及贪污,他不知道清廉的标准是什么?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重点在于马英九每月34万元新台币的“特别费”中,必须以单据核销的支出是否有核销单据以及名实是否相符。

  自陈水扁深陷“机要费”贪腐案丑闻之后,岛内掀起了一股调查官员“特别费”使用情况的风潮。今年8月,民进党“立委”谢欣霓等人以马英九违规使用“特别费”为由,前往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告发;“查黑中心”随后要求台北市政府提供马英九市长任期的账户及“特别费”支领凭证,并陆续约谈台北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

  目前,民进党几大要员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等也被人检举违规使用“特别费”,检方将视案情需要决定是否传唤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