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官员:全国校园治安案件1年来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在11月14日召开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鲍遂献透露,一年来在校园内部发生的涉及师生人身安全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大幅度下降,一些长期困扰学校、高校周边的治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

  鲍遂献介绍说, 校园的治安问题,包括高校的治安问题,是社会治安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多年以来,从公安机关来讲,对于校园的安全、校园的治安问题是高度重视的。
这些年由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得比较快,招生人数也大量增多,一些学校在招生、就业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属于办学不规范的问题,还有一些毕业生面临着就业困难的问题,所以发生了一些矛盾和纠纷。对于这些问题,凡是已经酿成治安问题的,公安机关的职责主要是维护治安秩序的稳定,对于涉及犯罪和违反治安处罚法的行为,要依法查处。

  据悉,从去年开始,公安机关制定了维护校园治安的八项措施,这些措施已经向社会发布了,主要是为广大师生提供更直接、更方便的安全保障和安全服务。

  “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工作、交通管理工作,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我们和各个学校包括社会的共同努力,来维护校园治安稳定。”鲍遂献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校园 治安”的相关新闻
公安部官员:全国校园治安案件1年来大幅下降 (2006-11-14)
全美一周发生四宗校园枪击案 布什称加强治安 (2006-10-06)
治安提醒:当心校园骗术 (2006-04-21)
四川宜宾整治校园周边治安 上百所学校恢复宁静 (2005-12-16)
我市已设191个校园治安亭 (2005-12-02)
长春市公安局落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等八条措施 (200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