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陶社兰) 公安部开始在全国公安机关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建立与城市新型的社区管理体制和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社区和农村警务工作的新机制。

  公安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有关情况。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鲍遂献表示,多年以来,中国的刑事发案,包括其他的治安问题,一直处于高发的态势。在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仅仅依靠一百八十万人的公安警察队伍,要维护治安大局的稳定是不现实的。因此,必须把综合治理作为一条根本的出路。

  中国城市有四点五亿人口,有八万多社区;农村有近七十万个行政村,将近九亿农民。鲍遂献说,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就是要求公安机关从小处着手,从最基层来着手,实现整个社会治安的良性循环。

  据知,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已经在城市建立了六万多个社区警务室,配备了十三万多名社区民警;在农村建立了三万多个警务室,配备了七万多名驻村民警。民警下到社区和农村以后,以开展民众工作作为整个警务工作的重点,以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作为警务工作的核心,充分发动、组织民众,开展治安防范、管理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社区 警务”的相关新闻
公安部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 (2006-11-14)
梁子大:社区警务建设是治安工作之基石 (2006-10-10)
公安部将按社区和行政村划分警务区 (2006-10-09)
公安部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配置驻村民警 (2006-10-08)
周永康: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促进和谐稳定 (2006-04-09)
北京将逐步推行一区两警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 (2006-01-18)
“农村 警务”的相关新闻
公安部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 (2006-11-14)
中国农村建立3万警务室 配备7万名驻村民警 (2006-11-14)
公安部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配置驻村民警 (2006-10-08)
周永康: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促进和谐稳定 (2006-04-09)
牵住农村治安“牛鼻子” 宁厦中卫推行五种警务改... (200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