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贸易保护损害中美共同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8:55 新华网
温家宝:贸易保护损害中美共同利益

  十一月十四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美国商务部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

  温家宝说,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不仅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展中美关系是美国共和、民主两党一直以来的共识,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为推进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努
力。

  温家宝指出,中美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中美进行了多个经贸领域的磋商与对话,妥善处理了合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维护了双边经贸关系的稳定发展。实践证明,磋商与对话是解决经贸摩擦的正确方法,贸易保护主义只会损害双方的共同利益。希望中美双方本着互谅互让和互惠互利的精神,扩大和加深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

  古铁雷斯表示,美中经贸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有利于两国关系全面健康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采取积极措施,防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推进美中经贸合作发展。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参加了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美 经贸摩擦”的相关新闻
温家宝会见美国商务部长谈解决中美经贸摩擦 (2006-11-14)
温家宝会见美国财长 提出解决中美经贸摩擦原则 (2005-10-17)
唐家璇:中美妥善处理经贸摩擦 深化互利共赢合作 (2005-07-28)
新闻背景:今年以来中美经贸摩擦不断 (2004-04-20)
“温家宝 中美关系”的相关新闻
温家宝:发展中美关系是美国两党一直以来共识 (2006-11-14)
温家宝:愿为推动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努力 (2006-10-20)
温家宝会见布什 称当前中美关系发展势头良好 (2005-11-20)
温家宝会见布什 称中美关系历程有3点启示(图) (2005-11-20)
温家宝会见布什 指出中美关系历程中三大启示 (2005-11-20)
温家宝会见赖斯表示希望中美关系有更大发展 (200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