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骗到大马“淘金”的46名中国民工分两批返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1:22 国际在线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苏祥新)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参赞申永先今晚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透露:日前受骗来大马“淘金”的四十六名中国民工分两批从今晚开始返国。

  三个多月以前,无良中介人以来大马割胶每月可获薪酬七至八千元马币(折合人民币逾一万五千元)相引诱,欺骗四十六名中国民工倾尽家产前来大马,而中介人向民工每人收
了三万元介绍费后却放任中国民工在异国白白苦守而无工可作,处于衣食无着的可怜地步。

  中国驻马使馆得知情况后马上伸出援手,由领事部负责人申永先亲自出面与大马有关方面紧急交涉;申参赞找到大马国内事务部华人副部长陈财和,请陈部长过问解决此事;并疏通大马移民局免除中国民工逾十万人民币的“逾期逗留”罚款;在民工家乡政府部门来人合作解决民工机票问题后,终于在今晚让八名民工首先回国,其余三十八人明天亦可返乡。

  至今晚已为此事忙碌了整整五天的申永先说,事情最终解决还要感谢大马华人及华人大党马华公会,比如民工在马蒙难地的陈石芳村长就为中国民工奔走到今晚,中国民工对此永远不会忘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