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附近将进行屋顶绿化营造新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张淼淼) “飞机降落时,在首都机场这个‘可视区’里有800万平方米的‘秃屋顶’,灰蒙蒙的一大片。到2007年,希望这个画面会有大的改变。”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屋顶绿化协会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北京市政府2007年将再支持10万平方米屋顶绿化。主要绿化地点计划位于奥运会场馆及周边地区、北京二、三
环主干道两侧、首都机场及其附近。通过绿化首都机场起降区以及周边低层屋顶,将会为国内外游客营造一道新的景观,告别视野灰秃秃一片的单调。北京市屋顶绿化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大规模屋顶绿化的质量与安全,今后该行业将采取准入制。相关施工单位和骨干人员,都必须取得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屋顶绿化协会共同考核、颁发的资格培训证书,才可以进行屋顶绿化施工。

  据了解,为期4天的全国首个屋顶绿化资格培训班14日开学,有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屋顶绿化相关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据悉,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屋顶绿化景观设计、屋顶绿化生态效益研究、屋顶防水、蓄排水技术及其应用等技术层面课程,另外,还将带领学员实地观察经济日报社、红桥市场等屋顶绿化示范工程。此外,协会负责人呼吁,希望有关企业、地产

开发商能积极参与首都机场的屋顶绿化。“飞机在首都机场降落时较容易看到的灰色屋顶总共有800万平方米之多,仅靠政府资金支持绿化很难迅速全部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首都机场”的相关新闻
奥运吉祥号飞机亮相首都机场(组图) (2006-11-13)
首都机场高速出京两车道限行 (2006-11-06)
首都机场高速将单向交通管制 天安门周边需绕行 (2006-11-05)
首都机场启动中非论坛服务保障预案 (2006-11-03)
首都机场借调近30名外地民警增援安保工作 (2006-11-02)
首都机场绕行方案公布 进出机场13条路线可备选 (2006-11-01)
“屋顶绿化”的相关新闻
上海明年起开展屋顶绿化 (2005-11-01)
我国首个屋顶绿化地方标准出台 (2005-09-21)
成都实施屋顶绿化方案 解城区热岛效应 (2005-03-03)
上海将成为中国第一个立法规范屋顶绿化城市 (2005-02-02)
北京市2005年实施十万平方米屋顶绿化工程 (2005-01-25)
北京将启动屋顶绿化工程 6900万平米屋顶需绿化 (200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