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把出租车企业永久经营权改为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2:56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准备对《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进行重大修改,其中关于把出租车的永久经营权改为30年的条款,引发了、出租车行业的强烈反响。

  广州目前有86家出租车企业,一万六千多辆出租车,一辆出租车对应一个经营权。大部分经营权都通过购买方式,与广州市交委签定了永久经营合同。正是由于出租车经营权
的“永久”性以及可以抵押贷款,永久出租车牌照的价格已经从1992年的10万元,涨到目前的50多万元。

  

出租车公司股东吴炳洪说“条例(经营权)改为30年,我们一旦还不了钱,企业就面临破产了。”

  广州市龙的出租车股份有限公司谷安国说“ 我们购牌的资金大部分来源于银行贷款,从看到报纸报道的当天,几家银行贷款人就分别给我们打电话,要求还贷或给其他抵押物,所以一旦把经营权从永久改成30年之后,我们上市工作肯定要停止。”

  据了解,广州46家出租车企业日前联合签名盖章,向广州市法制办送达了对《广州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9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出租车 永久经营权”的相关新闻
“广州 出租车”的相关新闻
广州拟缩短出租车经营期限 原有车辆有效期30年 (2006-10-31)
广州402名严重违章的出租车司机被逐出运营市场 (2006-10-10)
广州出租车司机将统一着装 不规范者可被停运 (2006-10-05)
广州出租车企业向司机漫天要价截留政府补贴 (2006-09-19)
广州出租车行业涉嫌违规收费158万 (2006-09-15)
广州司机教唆千余出租车司机罢工被逮捕 (2006-06-10)
“出租车 经营”的相关新闻
广州拟缩短出租车经营期限 原有车辆有效期30年 (2006-10-31)
青岛规定出租车8年内免缴经营权使用费 (2006-10-18)
四川规定9月底前国家工作人员退出出租车经营 (2006-08-13)
内蒙古出台政策为出租车经营者减负 (2006-06-28)
湖南暂停新增出租车经营权审批 (2006-05-24)
视频:关注北京黑出租车 黑车经营的演变 (2006-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