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中国卫生设施等进步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林立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代表丁雅珊1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在普及全国供水和卫生设施方面取得了快速而显著的进步。

  丁雅珊说,尽管中国水资源分布南北不平衡,但中国已经在使可用水资源扩展到全国范围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同时,卫生设施也快速地扩展到农村地区。“这些扩展已成为政府工作的重点,并取得了令人称道的成果。”她说。

  丁雅珊是在此间举行的《2006年人类发展报告》中文版发布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她指出,中国在提高公民生活水平方面正不断取得进步。

  《2006年人类发展报告》的全球首发仪式于本月9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据该报告,中国人类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为0.768,在177个国家中名列第81位,在过去三年中提高了25位。

  丁雅珊指出,中国仍然面临水污染、水资源过度开采等问题。对此,中国采取了很好的措施应对,包括制定让公众参与决策的政策以及进行更多环境评估。

  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从1990年开始发布,报告一直致力于讨论人类面临的最紧迫的一些挑战,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委托独立的专家组撰写。今年的报告就全球

水危机对人类生活和生计的影响,解决全球水危机的相关战略进行了探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