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卖旧手机当心泄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3: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14日讯储存在手机里的信息,当你将其删除时,信息未必消失无痕,一种软件可以将他们恢复,而这种软件,竟然就有人在网上叫卖。

  记者在某网站论坛看到有人叫卖“重读手机信息”的软件。卖主表示,这种特殊软件具有恢复手机存储器、手机电话卡或存储卡资料的功能。如果买了二手手机,可以借助此软件恢复里面的信息,查看原机主的“秘密”。

  专家证实,许多手机厂商为了提高手机的运行速度,一般都把信息存在存储器上,用户删除只是删了列表,存储器上还有信息。因此提醒手机用户,在没有更好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之前,只能把比如电话本、短信等资料尽量存在SIM卡中,把照片图片等文件存到手机以外的外接存储器上。

  针对这一问题,有律师表示,手机中存储的资料属于个人隐私信息。个人手机信息被散布可能会影响到当事人隐私、个人名誉权甚至泄露商业秘密。私自恢复他人已删除数据会触犯法律。


记者 沈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