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 工商局拒绝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3:26 中国新闻网
长春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工商局拒绝解释
长春陈化粮

  

长春陈化粮流入口粮市场工商局拒绝解释
陈化稻谷。来源:央视国际

  中新网11月15日电

中央电视台14日晚间播出的“
焦点访谈
”栏目披露,吉林省长春市的万顺华饲料有限公司将陈化稻谷倒卖出去加工成大米流入市场。

  为了严防陈化粮和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成品粮流入口粮市场,国家有关部门对陈化粮的处理有严格的规定,陈化粮只能通过拍卖的方式向特定企业进行定向销售,主要用于制造饲料和酒精。如有其他用途需要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对陈化粮的销售处理要进行全过程的监管。可就在这种严格的制度之下,吉林省长春市的万顺华饲料有限公司却还是打起了陈化粮主意。

  今年9月21日,该公司通过吉林省陈化粮竞价交易会购得2.8万多吨陈化稻谷。这些稻谷绝大部分都是2000年以前入库的,还有部分是1989年入的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买到陈化粮的企业必须做到所购陈化粮只限于本企业生产自用,不转让、不倒卖。但是从11月6日到10日记者发现,不断有挂着内蒙古、河北等各地牌照的车将陈化稻谷从万顺华公司的仓库运出,上了通往沈阳的

高速公路

  经过追踪记者发现,装有陈化粮的大货车从仓库出发后,将其运到了辽宁省辽中县杨士岗镇星晨粮谷加工厂,并在那里把陈化稻谷加工成大米,以9毛多钱一斤的价格进行销售。

  在万顺华公司的饲料厂,记者发现用于加工饲料的设备蒙着厚厚的灰,显然是许久没有使用了。该厂工作人员也表示,这里的饲料生产已经停两年了。此外还发现,最近的领料单仅是2005年的,而没有今年的领料单。记者将此事向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进行了举报。虽然当地工商局对陈化粮的入库及饲料的出库负有监管职责,但他们却对此拒绝做出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化粮”的相关新闻
视频:北京粮食局称新增监控机构同陈化粮无关 (2006-10-19)
北京市政府称境外媒体报道北京采购陈化粮失实 (2006-10-19)
北京粮食局否认增设处室同陈化粮流入传闻有关 (2006-10-19)
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陈化粮处理和监管情况声明 (2006-10-02)
江苏白蒲黄酒厂购陈化粮酿酒续:消费者索赔难 (2006-09-19)
江苏白蒲黄酒厂购陈化粮 酿4800万瓶酒销售一空 (200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