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访问亚洲四国行程安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7:37 长沙晚报
胡锦涛访问亚洲四国行程安排(图)

  11月12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一名保安人员对进入会场者进行安全检查。2006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正在河内举行,会场内外的保安人员全力以赴加强安保措施,确保会议顺利进行。新华社记者陈 立群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河内11月14日电 眼下,在越南收看中国电视剧已成为当地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30集电视剧《国家干部》正在越南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中热播,剧中曲折起伏的故事情节及深刻的思想内涵,吸引着成千上万观众的目光。《国家干部》中主人公登江市委副书记兼常务副市长夏中民克己奉公、执政为民的光辉形象给越南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文化使人相识,交流使人相近。中越两国文化同根同源,国情相似,社会制度相同,意识形态一致,共同语言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1月15日至26日对越南、老挝、印度、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十四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日前说,越南、老挝、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中国的友好邻国。中国与四国双边关系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胡锦涛主席此次对四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对全面推进中国与上述四国关系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胡锦涛访问亚洲四国行程安排

  11月15日至17日 问越南

  中越两国领导人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两党两国关系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11月17日至19日出席APEC会议胡锦涛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活动。会议期间,胡锦涛将分别和美国总统布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

  11月19日至20日 访问老挝

  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增进中老传统友谊,加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规划中老关系美好未来。

  11月20日至23日 访问印度

  这将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印,也是中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印。

  11月23日至26日 访问巴基斯坦

  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巩固和提升中巴政治关系水平,拓展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越式旗袍翩跹迎盛会

  第十四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目前峰会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宝石画像送领导人

  据峰会组委会介绍,越南的手工艺者已经准备了丰富而珍贵的礼物,其中包括用宝石镶嵌的画像。这些画像由80多种不同颜色的细沙串成,这些沙子来自于海底以及越南的河床。画像上镶嵌有精美的宝石,宝石的种类有30多种,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等。为了制作这些画像,30名越南手工艺人花了近7个月的时间。这些画像在赠送给各位领导人之前会在河内进行展览。

  旗袍

香水赠夫人

  平常人们经常能在有关越南的电影和新闻中看到越南年轻女子身着越式旗袍。在这次APEC峰会期间,越南人自然不会放过宣传自身文化传统的机会。为了迎接本次峰会,河内还剑区共青团掀起了一个穿旗袍运动。共青团倡议,还剑区的青年女子在APEC会议期间每天都穿着旗袍上学和上班。还剑区是河内的中心城区,有很多著名的历史建筑和旅游景点。

  在APEC峰会开幕当天,2006年度越南小姐梅方翠也会身着旗袍,头戴斗笠,向与会的领导人展示越南的

传统文化。另外,组委会还会赠送给与会领导人的妻子一套越南旗袍,外加刺绣丝绸头巾和越南香水。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