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今日访越 南海合作湾口划界有望取得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展开对越南、老挝、印度和巴基斯坦四国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越南是胡锦涛此次重要外访的第一站,胡锦涛将借机与越南领导人规划中越关系的发展方向,尤其要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跃上新的台阶。

  报道援引越南驻华公使裴仲云的话表示,胡锦涛主席将与越南达成成立两国合作指
导委员会、两党两国每年进行高层互访、签署“两廊一圈”合作原则性协议、南海合作、湾口划界和海上问题谈判、重大经贸项目合作等六个方面的重要成果。

  裴仲云说,从1991年中越关系正常化之后两国经贸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从3200万美元,跃升到去年的80多亿美元。

  不过,相较于两国密切的政治关系,两国经贸合作显然还有巨大潜力。据了解,中越双方目前正在积极商讨加强在基建、

能源及交通等领域的长期合作。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就是合作开发“两廊一圈”。“两廊一圈”是指“昆明─老街─河内─海防─广宁”、“南宁─谅山─河内─海防─广宁”两个经济走廊和“环北部湾经济圈”。(杨清林、蒋兆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 越南”的相关新闻
胡锦涛今天赴越南访问 中方希望增进政治互信 (2006-11-15)
胡锦涛今日出访越南 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06-11-15)
胡锦涛15日访问越南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2006-11-14)
胡锦涛将出访越南 双方期待关系更上一个新台阶 (2006-11-13)
胡锦涛将访问越南 描绘双方友好合作新蓝图 (2006-11-13)
胡锦涛访问越南有望推动南海开发 (200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