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今报金言:落实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14 沈阳网-沈阳今报

  背景事件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开始追查“红心”鸭蛋流向,专项抽检已展开,而此前红心鸭蛋检测没有测“苏丹红”的项目。

  如今有人用苏丹红将蛋黄弄成了“蛋红”,模样是俊了,可问题也来了———有毒
。国人好面子,凡事都要整得光鲜出色,哪怕草包一个。想来养鸭卖蛋的正是摸准了这种心理,便给鸭子喂苏丹红,从内部攻破看似坚固的“蛋壳”。于是,一剖为二的腌制鸭蛋,“红心”可昭日月,端的是一个漂亮。

  这种效果不显著的中毒历来难以引起重视,这实际上是管理交叉在“扯蛋”。我们看到红头文件往往是数个部门联合下发,最多时能有十来个,好家伙,十来个还能管不住?其实,这样才最无用,如果是泔水,三个和尚没水喝,如果是油水,三个和尚抢着灌。

  这样一来,没出现问题时大家相安无事,偶尔罚罚款也算怡情,丑事盖不住了,大家一推诿一扯皮,还是没事,十来个“联合”啊!别以为就媒体厉害,火眼金睛,曝光这个,揭露那个,其实不少地方的监管部门都心里明镜似的,但瓜葛太多还是……就说不好了。我们向往高质量的生活,监管部门也有责任提供这方面的保障,但无数涉毒食品告诉我们,不负责任的监管就像这蛋壳,不堪一击。

  咋整?职责明晰,让责任人推脱不开。涉及到国计民生的

食品安全断不能有丝毫松懈,不然,等到我们惊醒时,恐怕我们已经没有能力跳出沸腾的大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