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34 中国环境报

  湖北省建设厅副厅长 毛传强

  水污染防治是湖北省“十一五”期间环保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湖北省环保《决定》中提出,“十一五”期间,县以上城市必须建有生活污水处理厂和垃圾无害化处置场。到2010年,全省城市污水处理率不低于7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60%。

  加快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提高运行效率。要抓好城市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专项规划的编制。加快处理设施建设步伐,组织好项目实施。在建项目要坚持配套设施与主体工艺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运行。要保证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后,实际处理污水量一年内不低于设计能力的60%,三年内不低于75%作为项目验收和审计的刚性指标。

  加强对已建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厂(场)的运营监管。要建立健全政策引导、技术规范、监督检查相结合的监管体系。

  积极推行以特许经营为主要形式的引入市场机制的改革。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积极促进政企、政事分开的管理体制改革,推行特许经营,不再设立新的事业单位,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建设系统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要保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将进一步把建设系统环保工作与人居环境奖等评优活动结合起来,加大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水平在各项评比中的考核比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