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时失手将同学打死 杀人凶犯火车上躲了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11年前,年仅17岁的李星(化名)失手将一名同学打伤,并致其死亡。在李星10多年的逃亡生涯中,竟有5年多是在火车上度过的。其余的时间,李星便隐姓埋名四处打工,继续流浪。今年10月12日,警方在厦门将李星抓获。

  乒乓球引发血案

  1995年1月18日傍晚,古田卓洋乡中学的初二学生李星,在校园内玩耍时不慎踩坏了同学陈某的乒乓球,两人随即发生口角并扭打起来,后被老师制止。

  次日中午放学后,李星和陈某在一条小巷里不期而遇,两人再次为了乒乓球一事争吵起来。争吵中李星突然拿起巷边的一根松柴片,朝陈某的脑部击去。当时陈某并无异常,随后,两人被劝开并先后散去。当日下午,陈某被人发现躺在宿舍床上,人事不省。陈某家人带着陈某连夜赶到福州茶亭医院,但为时已晚。事后,经法医鉴定,陈某脑部头骨凹陷了3厘米,头骨破裂,最终脑溢血死亡。

  火车上颠沛了5年

  铁窗里,短发、短须的李星显得挺精神。

  “那天下午,我听说中午被我打伤的那个人不行了,我急忙往家里赶,快到村口时,看见一部警车停在那里。”李星说,“那时全身被极度的恐惧所笼罩,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逃跑。”

  在路过一段铁轨时,李星看见有一列运煤火车停在那里,就扒上车躲了起来。他想乘火车逃到外地。

  火车开动了,他的心逐渐安定下来。这是李星第一次坐火车。细心的他发现,扒火车不用钱又安全,而且半途能下车,一旦被人发现还可以很方便逃跑。于是,无处可去的李星决定在火车上“安”下家来。

  由于担心被人发现,他不停地扒着不同的火车。他不敢去扒客运火车,因为那里人多。所以,他专门扒货车和运煤车。其间,李星不停地从一列火车换到另一列火车,竟从未被发现过。饿了,就在垃圾堆里找点吃的,连身上穿的衣服都是从垃圾堆里“淘”来的;累了,就躲在某个车厢里休息。就这样,李星随着火车颠沛流离的生活过去了5年多,从来没有离开过铁路沿线,从不走出火车站。5年中,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去过了哪些地方。

  逃亡数年厦门落网

  之后,为了混一口饭吃,李星化名江荣顺,先后在福州、厦门等地的餐馆当起了小工。随着年龄的长大,李星希望能够学会一门能够谋生的手艺,直到去年他在厦门海沧区一汽车修配厂谋到了一份当学徒的差事。

  几天前,古田县公安局得知一条重要线索,逃匿11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星,可能在厦门海沧区一家汽车修配厂工作。于是,该局迅速派人前往厦门,最终找到了化名为江荣顺的李星。

  (据《东南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