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医大口腔医院政委张洪矛:没有挑战,那有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1月15日消息(记者康维佳 王朝宇 雷恺)从去年的“筷子脸”手术到今年的“坑面女”修复手术再到今天的“缺面男”造脸术,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相继挑战世界医学极限,这一系列高难度手术的背后有着什么追求?在手术进行过程中,记者独家采访了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政委、大校张洪矛。

  张洪矛政委说,没有挑战,那有创新。我们之所以选择一个又一个世界罕见的颌面
整形手术,就是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自我超越,始终在世界保持我国在这一学科上的领先地位。

  张洪矛政委说,这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口腔医学的先进技术。这些手术就单个技术而言,国际上许多国家虽然也能做,但把多学科的技术整合在一起,完整塑造颌面外伤患者新形象,给患者一个崭新的面孔,这种手术世界上还是罕见的。美国、日本等国家的颌面外科专家观摩手术后都认为这样完整、系统的手术属于世界顶尖的技术,除中国之外还没有那个国家做过。

  张洪矛政委说,战场上爆炸伤、战创伤发生比例非常高,作为全军唯一的口腔医院,我们只有练在平时,用在战时。如果平时不能练就过硬的技术,怎么能应对战场上的紧急救助,怎么能在火线上抢救战士的生命、解除战士痛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