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证市场充足供应量 南京市将赴陕赣等地购生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来持续走高的猪肉价格,让不少市民直喊吃不消。记者昨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保证充足的供应量,我市开始考虑拓宽货源渠道,从山东、陕西等省调运生猪。

  一个月涨了近40%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生猪供应量一直保持稳定,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8月底。
从9月上旬开始,生猪收购价从每500克3.15元开始逐级攀升。到10月上旬,涨到每500克4.35元。仅一个月时间,涨幅近40%。而到昨天,价格又升至4.8元。不仅如此,猪苗的收购价也从上半年的每头100多元涨到300元。受此影响,农贸市场每500克猪肉零售价也是一路上涨。带皮五花肉、带皮前腿肉等从8月份的6元左右涨到昨天的8.4元。

  屠管办分析两大原因

  对此,市生猪屠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蔡体雯介绍说,肉价的上扬,关键是生猪出栏数降低所引起。

  据悉,我市的生猪货源,主要来自安徽、河南、湖北及我市周边和苏北等地。而7月份爆发的生猪高热病,直接导致安徽省和我市周边地区生猪出栏数大量减少。以往是我省生猪主产区的淮阴、盐城等地,目前也需要从外地调猪源,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此外,今年上半年生猪收购价普遍偏低,4月份更是出现了每500克3.15元的低价。而一般情况下,养猪户要想盈利,收购价至少得达到3.5元。因而,上半年一些养猪户亏本后,纷纷转行,这也使得生猪出栏数下降不少。

  预计明年三四月价格回落

  蔡体雯表示,为保证市场生猪的供应量,全市56家定点屠宰场已经开始考虑从河南、湖北以外的其他省市调运生猪。农林部门也正积极鼓励农户养猪,并加强疫病防控。

  记者随后从南京天环集团定点屠宰场负责人曹敏那里了解到,为保证生猪供应,他们已派人前往陕西了解行情,购买生猪。同时,其他一些屠宰场也将从东北、江西等地调猪源。

  据了解,从猪苗到成猪出栏,一般需要5—6个月时间。而接下去由于腌肉等需要,猪肉的用量还将增大,尽管目前全市生猪日上市量仍保持在4500—5000头,但蔡体雯预计,猪肉市场的高价位态势,将持续到春节。到明年三四月份,生猪出栏数有望增加,届时市场肉价将下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