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狮虎怕打针表现敌视态度 兽医吹"飞镖"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老虎、狮子皮虽厚,却也怕打针。昨天,红山动物园的兽医们用口吹“飞镖”的方法给狮子、老虎、豹子、狼、猞猁等34头猛兽接种了疫苗。

  昨天一早,饲养员就把猛兽们关进了室内铁笼。狮虎山的狮子、老虎们由于长期放养在较大空间的户外,这次突然被关进阴暗的铁笼,显得异常烦躁,不断转圈、吼叫;而长期笼养的猛兽们却温顺地吃着早餐。

  当动管部副经理李梅荣拿着1米多长的吹针管走近笼舍时,年年都要接种疫苗的猛兽们显然对这东西并不陌生,大部分都表现出了敌视态度。由于兽医无法接近猛兽,只有用吹针的方法,把带着针头的针管象飞镖一样吹射到猛兽的身上;只要针头一扎到猛兽肌肉,就会在空气压力的作用下自动把疫苗注射到猛兽体内,针头则随猛兽的不断走动自行脱落。

  李梅荣说,猫科、犬科动物之间会交叉传染病毒,因此这次所有猛兽都接受了猫瘟热疫苗、猫细小病毒疫苗、犬瘟热疫苗、犬细小病毒疫苗,及预防传染性肝炎、流感的疫苗。虽然传染病高发期是冬末春初,但由于疫苗打过要半个月才产生抗体,因而选择在眼下注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