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国台办:大陆未与台湾机要费涉案台商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09 人民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定于11月15日上午10时,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大陆未与台湾机要费涉案台商联系。

  [台湾联合报记者]:“国务机要费”案关于吴淑珍的事情,大陆如何看待这件事情?如何评估下一阶段的两岸关系?

  [李维一]:我们注意到了台湾媒体的有关报道,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多次表明过态度,这个问题由台湾人民自己来解决,我们将继续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努力推进和深化两岸各项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同时,我们高度警惕,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维护我们中国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维护我们国家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维护台海地区以及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台湾年代电视台记者]:“国务机要费”案中,陈水扁提到龚金源,说他受到中共的严格监控,甚至也受到控制,请问发言人的意见是什么?

  [李维一]:台湾媒体已经对此做了报道,龚金源先生在大陆是自由的。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您刚才提到龚金源先生在大陆是自由的,您的意思是说国台办这边没有和他联络过,还是说对龚金源先生在大陆被管制的部分?

  [李维一]:没有联络过,龚金源先生在大陆是自由的,这个说法是有根据的。

  “机要费”案:神秘台商让陈水扁露出马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机要费”的相关新闻
国台办:“国务机要费”案由台湾人民解决 (2006-11-15)
视频:机要费弊案引发案外案 检方搜万海航运 (2006-11-14)
陈瑞仁亲自出马 “机要费”弊案引发案外案 (2006-11-14)
视频:台检方搜查到“机要费”案关键证物 (2006-11-13)
不满“机要费”案处理方式 民进党“立委”辞职 (2006-11-13)
台机要费案检察官手机疑遭“国安局”窃听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