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箭"掉出十几万元奖券 原是骗局可凭票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购买仅售1.5元的口香糖却中奖12.8万元,而且买得多,中得就越多。你遇到过这样的好事呢?中科大娄老师就这么“走运”。

  昨天,娄老师打来电话说,在长江西路某知名超市购买了5板绿箭牌口香糖,随手撕开1板的包装纸,里面掉出一张小奖券,上面标称中了二等奖,奖额为12.8万元。将其余口香糖包装一一拆开来,发现竟然又中了1个二等奖……

  记者今天上午8时从合肥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了解到,近1周来该中心已接到12起在肥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都反映吃绿箭口香糖“吃”出大奖。

  兑奖:必须先交2%公证费

  记者8时30分拨通奖券上的“箭牌电话”020-61131082,一普通话女音接了电话。“您好,这里是箭牌公司兑奖处,请问有什么需要?”“我买了一板绿箭口香糖,里面有中奖奖券,是在这里兑奖吗?”记者假称普通消费者问道。她立即要求记者报出中奖密码,几分钟后,告诉记者“恭喜,您的确中了奖,奖金一共12.8万元……”并说可以通过银行转账兑奖,但要交2%的公证费,计2560元,声称活动经过广州市第一公证处公证。

  “那能不能从奖金里直接扣除公证费?”这时候她开始显得不耐烦,说“公证费必须交”。记者随后拨通广州114查号台询问“广州第一公证处”的电话,被告知“并没有这个单位”。

  箭牌:将全程监控包装、发货

  对此,箭牌口香糖有限公司合肥地区的客户代表汪萍肯定地说:“一些不法分子瞄上了绿箭口香糖的知名度,利用顾客对绿箭的信赖进行诈骗。”汪女士还解释道,类似事件已在国内十几个省份发生,箭牌公司已公开声明没有举办类似活动,并向公安机关报案。他们正在着手全面加强包装、发货过程的监督管理,让不法分子难有可乘之机。

  超市:同意“中奖”口香糖退货

  联系到所涉超市的企划部汪经理,他说,口香糖都是从厂家直接进货的。那么,奖券如何被放进口香糖并混进超市的?汪分析说,很可能是不法分子买来口香糖塞进中奖券,重新封口后,又偷偷放回超市。他们承诺消费者买到“中奖”的箭牌口香糖,如不放心其卫生,凭购物小票超市可以办理退货。

  12315:有奖促销不得超5000元

  12315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国家《反不当竞争法》中明文规定:“有奖促销中,最高奖项不得超过5000元。”否则,就可能是骗局。遇到对方要求银行转账汇款的;对方要求先交个人所得税或其他一切费用后再领奖的;兑奖电话是手机号码,特别是充值卡号码的多是骗局。

  ·立龙吴蓉妍妍王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