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设伏打掉碰瓷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25 江南都市报

  南昌县4名专门敲诈外地货车的男子当场落网

  核心提示:本月初,不少外地司机接连向警方报案称,南昌县幽兰镇和武阳镇交界处有一伙男子频频对外地货车下黑 手,敲诈钱财。经过近半个月的蹲点,13日下午,南昌县警方将正在实施敲诈行为的这一团伙当场擒获。

  外地货车频遭“碰瓷”

  11月初,南昌县幽兰派出所和武阳派出所连续接到四五起外地货车的报案,称他们在乐温高速公路下幽兰镇的出口 处被四五名年轻男子以撞车或撞人为由敲诈钱财,这些人不让货车司机报警也不许叫保险公司,稍有不从就动手打人。

  6日,本报记者也接到了抚州货车司机刘某的举报,称他遭遇了“假

车祸劫匪”。刘某说,5日晚11时30分许, 他从抚州开着大货车从乐温
高速公路
的幽兰出口处下了高速,在离出口两公里处,一辆无牌照的
昌河
面包车将他的大货车拦下 ,3名男子气势汹汹地将他强行从货车上揪下来,拉到不远处指着躺在地上的“伤者”,开口就要5000元解决此事,最终 这伙男子抢走他身上330元现金及货主的2000元现金后扬长而去。

  刘某称,对方在敲诈过程中还用铁棍打了他一下,并朝他脸上打了几拳。

  民警沿线加强巡逻

  外地货车司机接二连三的报案,引起了南昌县警方的高度重视。幽兰派出所紧急成立专案小组,调动全部警力以求快 速侦破此案。

  警方根据货车司机反映的线索分析,实施敲诈的几名男子所驾车辆不固定,应该是临时租借来的;作案地点主要在幽 兰镇和武阳镇交界处,且作案人说话都是当地口音,可能是本地人作案。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走访了周边的村庄,但可能是村 民害怕遭到报复,调查工作没有任何收获。

  为此,专案组派出所有警员到案发地附近蹲守,同时安排巡防队加强沿路巡逻,布网抓捕犯罪嫌疑人。

  当场逮住4名男子

  11日和12日,警方又接到两起外地司机遭敲诈的报案,这让幽兰派出所民警压力陡增,专案组再次加强了巡逻力 度。

  13日晚6时30分许,治安信息员向堵卡便衣民警报告,一辆可疑桑塔纳正跟踪一辆河南货车。为防打草惊蛇,便 衣民警驾驶民用车辆尾随其后。据当时实施抓捕的邓警官介绍,他驾车远远尾随在这辆河南的大货车后,同时联系前后方的蹲 点民警,迅速向大货车方向靠近。在大货车行驶至庵前村附近时,桑塔纳轿车果然冲向前拦住了大货车,几名男子下车实施敲 诈。就在货车司机遭威逼准备给钱的一刹那,其他民警分乘两辆警车赶至现场,当场抓获这4名犯罪嫌疑人。

  货车司机代某告诉记者,当时这几名男子称他们的桑塔纳被货车挂坏了,开口就称车外壳要3200元,安装费要7 00至800元,但他根本就没有碰到对方的车子,他要报警对方就推搡他。谈了20分钟后,突然冲出的民警为他解了围。

  “这伙人敲了我1800元”

  据民警介绍,经初步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交代了3起敲诈事实,包括11日和12日分别敲诈了1000多元 和2000多元的两起敲诈案,此次作案他们开的桑塔纳小车是租来的。

  据审讯民警熊警官介绍,12日下午被敲诈的东乡县个体司机胡某闻讯后,昨日一大早就打车赶到南昌县指认犯罪嫌 疑人。

  胡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2日下午4时许,他和弟弟开着货车从莲塘到幽兰准备上乐温高速公路,被这伙男子讹 诈了1800元。当时一男子下车称他们的桑塔纳被撞了,他要过去看情况,男子就威胁他不让看,并拨打了一个电话让他接 ,电话那头就声称修理车前挡板1300元、引擎盖900元、车门装饰条1000元等。他的弟弟说了两句,其中一男子就 对着他弟弟打了一拳。当时胡某身上仅有2000元,被这伙人拿走了1800元。

  敲得钱财花天酒地

  据审讯民警介绍,这4名犯罪嫌疑人敲诈钱财后马上就到宾馆、酒吧等地方花掉了,甚至因为钱花完了连修车的钱也 没有。

  昨日上午,记者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在记者问及张某后不后悔、为什么后悔时,张某竟声 称如果早知道会这样,就“不和公安作对了”,浑然不知自己触犯的是法律。

  记者:你们作了几起案子?

  张某:包括13日被抓的这次总共三起。

  记者:那你们敲诈来的钱都到哪里去了?

  张某:全部花掉了,到南昌买了衣服、鞋子等物品。

  记者:现在你对自己作案被抓后有没有后悔?

  张某:后悔,真的很后悔。早知道这样就不和公安作对了。文/图熊付信涂永红记者张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