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就特别费案公开道歉 称无需因此事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3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台北市长马英九被检举“特别费”的使用涉及贪污不法,今天(15日)马英九开记者会表示,家丑不怕外扬,绝对诚实以对,自己事先并不知情,并向社会大众表示歉意,但他认为不需要因为此事而下台。

  据台湾TVBS报道,马英九在10时针对14日台北市府发表秘书自行换发票核销的事件来进行说明,而在记者会中,马英九幕僚强调,家丑不怕外扬,绝对诚实以对。

  马英九表示,此事件在一开始是完全不知情,一直到最近才了解,但他也表示不能因为不知情就没有责任,他也会向社会大众来表示歉意,但他认为不需要因为此事而下台。

  马英九也表示这件事和“国务机要费”不能相提并论,在“国务费”中,是扁家指使他人收集发票,且金钱流向私人口袋,但特别费案中,他完全是不知情,且金钱完全用于公务,所以无法相提并论。

  据悉,台北市府14日坦承,有秘书自行换发票,也拿别人的发票核销,有“行政瑕疵”。而传出疏失的职员余文,今天向市政府请假一天,秘书单位表示余文是以年假的方式申请休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