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完善经济适用房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36 新闻晚报
□杨华云

  晚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 为解决好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北京将建立公共财政对住房保障的支出制度。昨日,中共北京市委发布《中共北京市委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意见》(下文简称《意见》)。

  该《意见》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北京将在统筹发展、城市服务功能等八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和重要进展。

  将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为保障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北京将建立公共财政对住房保障的支出制度,拓宽资金筹集渠道,加快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完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分配和管理,建立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努力从多渠道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此前,有媒体报道,北京市国土等主管部门负责人曾表示,将从土地出让金政府纯收益部门中按一定比例提取,用做建设保障性住房。

  同时,北京将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控制征地规模,完善征地程序,对公益性用地提高补偿标准。

  重点解决拆迁等信访热点此外,根据《意见》,还将加大对农村教育支持力度,保证新增教育经费70%投向农村,引导市区优质教育资源向郊区农村辐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