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热力集团两套预案应对供暖紧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28 北京晚报

  今天是全市正式供暖第一天,上午10时记者在北京热力集团调度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供暖区域内用户相关供暖参数进行监控。据介绍,早在本月7日中非合作论坛保障工作结束后,北京热力集团就开始对供暖设备进行调试,截至昨晚24时,已投入供热面积1.0478亿平方米,其中包括今年新增供热面积513万平方米,保证居民用户家中温度达到16℃。另外还有483万平方米属于工建单位的老供热面积,根据这些单位的具体要求还未投入供热,预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供暖。

  最新消息 两套预案应对紧急情况

  据介绍,热力集团今冬特别制定了两套应急预案:

天然气红橙黄预警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如果在供热高峰期发生设备故障等问题,热力集团将通过全市的环状管网相互替代和相互补充热源。热力集团今年共准备了2.8亿方天然气,如遇天然气源发生问题,将以6000万方为一个台阶,削减公用建筑的供热,确保居民家中供热。同时,热力集团12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已经开始24小时值班,一旦热源、管网以及用户家中出现紧急情况,将迅速赶往现场进行抢修。

  将按千分之五比例抽测室温

  为确保供暖达到保低限高的要求,热力集团今年抽测室温的面积为千分之五,采用逢五测温制,即每月的5、15、25日进行测温,而且实行“四必访”,即采暖前后、重大节日之前、强冷空气到来时、重大活动之前必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热力集团还对部分地区的二级供热管道进行了调节装阀,以宣武区白菜湾居民区为例,目前小区内十几万户居民本个供暖季的室内温度较之去年已经上升了1至2℃。

  今日现场 上午居民家中已经热起来

  今天上午11时,记者跟随热力集团工作人员来到西坝河中里南小区26号楼的一户居民家中进行室温监测,仪器显示室温为19℃。居民赵大爷告诉记者:“知道北京的

能源比较紧张,所以对供暖的保低限高政策能理解,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气温一直居高不下,19℃的室温还是很舒服的。”

  采暖首日副市长登高查污染

  早上不到8点,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就带领北京市环保局、西城区区委负责人一起登上了位于西城区的国际投资大厦楼顶,查看供暖锅炉的排放情况。在今天北京天气晴好的状态下登高远望未发现冒着黑烟的烟囱。

  据市环保局介绍,截至11月14日,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213天,距全年65%的目标还差25天。市环保部门希望市民自觉使用低硫优质煤,对烟囱冒黑烟等污染行为,可以拨打12369环保热线进行举报。

  本报记者 左颖 傅洋 孙颖 通讯员 李祥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