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一教师挣外快日进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29 北京晚报

  本报大连讯大连某高中英文教师王元,来大连工作近7年,为学生补课平均每天能挣千元。

  王元介绍,开始时,她只是被学校中别的老师聘用,赚的只是别的老师给她的课时费,当时每个月补课费收入两三千元钱。后来,王元索性自己在家中开设英文补习班,招收的都是本校的学生。最多时,她每天开设3到4个补习班。有40多学生轮流到她家中上课,补
课费用也水涨船高,涨到现在1小时70元左右,有时假期仅一天就能挣上近万元。

  据王元了解,目前大连市普通教师授课的收费标准一般为每个学生每小时20元左右,有名气的教师授课收费标准为每个学生每小时30元左右。一位大连市重点中学的老师带40个学生,每20人一个班,每天开两个班,每个学生上2小时课,每小时收费20元,一天这位老师就能收入1600元。

  一位知情人介绍,由于教育部门多年来严厉打击教师的乱补课行为,一些补课教师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家中或学生家中做小规模的补课。一般来说,同时上课的学生不超过10人,大多数还是老师和学生一对一补课。

  一对一补课,一般重点高中老师补课费每90分钟可以拿到100至200元左右,每月课外多收入2000元基本没问题。再好一点的学校,高中老师的补课费90分钟一般可以达到300元,而目前大连市教师补课费最高的可以达到90分钟500至600元。据这位知情人介绍,市内一些重点中学的知名老师,每月校外补课收入超过万元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如果是教龄长、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收入更为可观。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