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保暖内衣别被“卡”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36 今晚报

  新华社长春11月14日专电 (赵莎菲 张晓明)进入冬季,保暖内衣在长春市又进入了热销期,在各大商场,一些厂家极力推荐的带“卡”内衣让消费者一头雾水。“卡”究竟是什么概念?带着消费者的疑问,记者采访了长春市防伪协会的相关专家。

  据专家介绍,被说得天花乱坠的带“卡”保暖内衣并不那么神秘,实际上,有很大一部分是商家给内衣面料中所含纤维起的名字。“暖卡”实际上是一种保暖纤维,是科研部
门针对保暖内衣市场开发出来的科研成果,它比天然纤维更细,所以用它纺织的面料更为细密。同时,它增加了纤维的膨松度,使纤维内部空间形成“虹吸现象”,就像海绵吸水的效果一样。

  长春市防伪协会的相关专家表示,内衣保暖性能的主要指标是厚度、膨松度,纤维构成只是一个方面。究竟整件保暖内衣的保暖性能如何,目前尚无国家权威部门检测。

  对此,长春市防伪协会专家提醒市民,在购买保暖内衣时,不要被销售人员误导,在同类产品中进行比对挑选,以质量好、价格合适为主,不要被新概念“卡”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