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一切为了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36 今晚报

  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问题是民生问题。民生问题从哪里体现?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医疗、住房、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环境保护等,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天津在发展中形成了一个一以贯之的工作思路和原则: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正因为有了这个思路和原
则,才有了危改;才有了从“老三件事”到“新三件事”的跨越;才有了路桥、二级河道特别是看不见的地下管网的大规模改造;才有了再建几所“南开”“耀华”、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地位的战略决策;才有了走在全国前列的再就业工作;才有了连续多年成为全国社会治安最好地区的成绩……总而言之,正因为有了这个思路和原则,天津近十几年的发展才能形成人心齐、干劲足的局面,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

  十几年来,我们做到边发展经济边改善生活,群众及时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收入增加了,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社会安定祥和。“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顺利实施的过程,更是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寓于经济发展的过程,会让更多群众从更多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一切为了人民,就不会搞政绩工程、做表面文章;一切为了人民,才会真正造福百姓、惠及后人。这是一种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这是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崇高境界。因此,只有把这个思路和原则贯穿于今后工作的始终,才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才能更快更好地推进和谐天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