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维一:大陆正落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共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茆雷磊 陈斌华)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大陆有关部门和地方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落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共同建议》以及大陆方面宣布的扩大和深化两岸农业合作的有关政策措施。

  李维一说,近期工商总局发出了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加强执法,认真查处假冒台湾产地水果的销售行为,重点查处虚假标注产地、虚假广告宣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
违法行为,规范水果市场的交易秩序,依法保护台湾农民和有关台湾企业的权益。同时,引导消费者提高对台湾产地水果和台湾品种水果的鉴别能力,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台湾农产品知识产权。

  李维一表示,为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不断发展,下一步还将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继续以解决台湾农产品销售问题为切入点,切实帮助台湾农民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加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建设,同时开拓新渠道、创造新形式,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争取建立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长期机制,搭建两岸农业交流的平台;继续邀请台湾农业界组团来访,加强与台湾农业界的联系,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长远发展,鼓励台资农业企业参与“三农”工作体系,欢迎台湾农业界的朋友们与我们进行合作。

  谈及近期分别在北京和台北举行的两岸城市艺术节时,李维一说,两岸城市间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两岸同胞的交流与往来增加了一个新渠道。对于这种新形式的城市间文化交流活动,我们予以肯定并将继续推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