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称相信马英九清廉 绿营称应将其列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台北市长马英九15日上午在台北市府召开记者会,就市府员工便宜行事,以致核销“特别费”有行政瑕疵,向台北市民表达愧疚与歉意。对此国民党团表示,相信马英九清廉,若涉贪会对其党纪处理,而亲民党方面也表示力挺,称执政党勿施压检调,更期盼司法单位能秉公持平处理,别涉入任何选举考虑。但民进党方面则称应将马英九列为被告。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核销,虽然传出承办人员以不实发票作帐情形,但原始凭证都在,属行政疏失,党团相信马英九对清廉的坚持,他强调,“马英九若涉贪污,党纪即容不得他”。

  蔡锦隆等人召开记者会指马英九核销“首长特别费”虽然传出行政疏失,但党团仍相信马英九清白,与陈水扁拿假发票核销“国务机要费”情形不同。

  他并指出,党团赞成以“首长特别费”支用、核销情形来检验政治人物,但要一视同仁,呼吁检方将吕秀莲、游锡堃、谢长廷及苏贞昌的“首长特别费”告发案,全都交给“高检署”查黑中心侦查,以免有不同心证。

  此外,蔡锦隆表示,根据

国民党内规,党员被依贪污罪嫌起诉即停权,一审被判有罪就不能被党提名参选任何公职,国民党只有这一套标准,马英九若被依贪污罪嫌起诉,党纪就容不得他。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在被问到国民党是否因马英九涉“特别费”案陷入大危机时说,“应该不至于,现在从各方面看起来,就是行政上有点疏失,因为马主席是相当守法的一个人”。

  国民党团呼吁民进党籍“立委”不要有“冯京马凉”的谬误;他们也说,马英九对质疑不闪躲,从头到尾同一套说辞,与“总统府”对“国务机要费”案的说词一改再改不能相提并论。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表示,不可否认马英九陷入“特别费”风暴,多少冲击台北市长选情,但蓝军更应团结、一致对外。

  民进党方面则有“立委”称,检调单位应以“国务机要费”案检察官陈瑞仁的标准,将马英九改列被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英九 调查”的相关新闻
国民党廉能会成立6人小组 马英九坦然面对调查 (2006-11-21)
视频:马英九表示全力配合特支费调查 (2006-11-20)
视频:马英九表示全力配合廉能会调查特支费 (2006-11-20)
国民党廉能委员会成立小组调查马英九特别费案 (2006-11-20)
视频:马英九自请调查特支费案 党内专案组成立 (2006-11-20)
国民党廉能委员会成立小组调查马英九特别费案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