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村建三万余个警务室 配备七万余驻村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消息,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实施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已在城市建立了六万余个社区警务室,配备了13万余名社区民警;在农村建立了三万余个警务室,配备了七万余名驻村民警。

  据介绍,为建立与新型社区管理体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社区、农村警务工作新机制,为推进城市社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公安部日前在全国部署实施了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

  公安部在下发的《关于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决定》中,在实施社区和农村警务战略的指导思想、社区和驻村民警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警务区和配置警力、警务室建设、社区和驻村民警的配备条件和最低工作年限、管理监督考核、政治和经济待遇、加强对社区和农村警务建设的组织领导等九个方面对建立社区、农村警务工作新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

  民警下到社区和农村后,以开展群众工作为整个警务工作的重点,以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为警务工作的核心,充分发动、组织群众,开展治安防范、管理工作。一方面密切了警民关系,使公安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信任、支持和配合,另一方面也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社区和农村的犯罪和治安问题。 (丘勋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