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珍藏版《兰亭序》长卷今在浙江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25 中国新闻网

  

黄金珍藏版《兰亭序》长卷今在浙江首发(图)

  

黄金珍藏版《兰亭序》长卷今在浙江首发(图)

  作者 陶缜

  中新网绍兴11月15日电(陶缜)今天上午,由中国故宫博物院监制的全幅长七米,宽三十五厘米的黄金珍藏版《兰亭序》长卷在书圣王羲之曲水流觞之地-绍兴兰亭所在地正式发行。据悉,此黄金珍藏版《兰亭序》长卷在浙江尚属首发。

  记者看到,紫檀木盒中的黄金珍藏版《兰亭序》长卷披锦裹缎,置于外镶琉璃印章的锦盒内,皇家卓贵之气,漫溢全身。金卷一经面世,惊艳全场。故宫博物院院长谭斌欣然题序,著名书法家董正贺亲笔为之手书。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等权威机构争相永久珍藏。外交部在向发行商北京故宫宫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颁发的证书中提到: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示给世界友人。此黄金珍藏版《兰亭序》将在全世界总共限量发行五千套,海外预计发行一千五百到两千套左右。

  此次专门从北京赶到绍兴举行发行仪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兰亭序》是书圣王羲之物我两忘的神来之笔,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震颤之余,为全力演绎民族经典,弘扬中华文化,故宫博物院呈珠献宝,将故宫馆藏绝品书法《兰亭序》采用全新工艺制作出炉,呈奉厚礼,使之馨香四溢地陈于世人面前。

  他透露,目前在香港、澳门地区人们的收藏热情异常高。由于香港现在尚未正式发行,有些王羲之的追崇者专门赶到内地购买,甚至一买就是五六套。他们之中除自己收藏以外有的作为礼品送给亲朋好友。预计整个香港将发行一百到二百套。

  据悉,《兰亭序》的黄金宣纸是用高纯度黄金制成,它通过绝密工艺,以国际首例新颖的黄金宣纸彩印技术,一次印刷而成,无接缝,无暇点;更与古朴的卷轴设计相结合,锦盒内饰配故宫宫苑的皇家锦缎,尊贵不失典雅;外包装以名贵高档的国宝紫檀为材质,经专业技师精雕细刻制成;底座镶樟木,防虫防蛀,保存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