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橱窗虚位召唤工艺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某公司在陈家祠开商场,冀图重振工艺品市场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通讯员莫泽辉报道:昨天,广州工艺美术总公司旅游工艺品商场在陈家祠开张。参观者惊奇地发现:在工艺大师作品橱窗中,还空着一个橱窗,等待民间艺人免费展示自己的作品。有人问,难道广州的工艺精品已经少到这种虚位以待的地步了吗?

  空橱窗里只放了一块小牌子,上写:“此橱窗专为民间艺人和各位大师准备的舞台,有意将自己有创意的作品展现给社会的艺人欢迎与本店联系。我们将无偿为你们开放服务。”商场经理曾小苹解释:该橱窗虚位以待,就是希望藉此吸引民间艺人。在工艺美术市道低迷的今天,为广大艺人提供一个展现才艺的平台。

  “广州是工艺大市,代表广州工艺美术水平的‘三雕一彩一绣’(广式牙雕、玉雕、木雕和广州彩瓷、广绣)曾在广州政治、文化、工业、外交史上占有极其重要地位,”工艺美术总公司总经理吴启华介绍,“这次商场开业,‘三雕一彩一绣’及20大类数百件工艺品琳琅满目。目前在广州,很难在一个地方同时找到这么齐全的工艺品代表作。不过比起历史上的辉煌,广州工艺行业已大不如前了。所以,我们希望能重新聚集起艺人们和消费者的人气。”

  广州市工艺美术总公司成立于1956年,这家老企业一样遇到问题,原来的旅游工艺品商场也在3年前关闭了。这些年,企业转制,公司基本与工艺生产企业脱钩。这次,总经理吴启华特意选取了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这个场地,利用老字号招牌重新招兵买马再闯江湖。

  市工艺美术公司斥巨资搭建起来的舞台,到底能不能唱好戏呢?接下来有待市场检验了。

  

一橱窗虚位召唤工艺大作

  图:展示部一橱窗虚位以待民间工艺大师作品本报记者郑迅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