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险公司因应形势 竟推出两抢绑架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称与禁摩无关

  本报讯记者李青报道:保险公司抢在广州禁摩前推出“两抢绑架险”?昨日,有媒体爆出这条消息后,当事保险公司指出,推出专门针对抢劫、抢夺和绑架的保险确有其事,但“针对禁摩”一说实在荒谬。

  据了解,保险公司推出的是因遭受抢劫、抢夺、绑架所致的高额意外保障险和医疗保障险,但并不包括财物被抢所造成的损失。该险种按照保险费高低共分5种计划,其中保费最低的为一年131元,在投保期内如果遇到抢劫、抢夺和绑架造成的人身伤害,最高可以得到11万元的赔付;保费最高的每年需缴纳1241元,能够获得特定意外身故、烧伤及残疾保险金给付为100万元。据有关媒体报道,这一险种的销售时间是从11月8日开始到12月31日,正好是广州禁摩前最关键的时期,因此被有关媒体推断为因“禁摩”而生的险种。

  对于这种说法,该保险公司品牌宣传部负责人昨日回应,推出这一险种与“禁摩”毫无瓜葛。保险公司称,目前这个险种在广东各地都有推出,除了广州,珠三角不少城市没有禁摩。下一步,保险公司还打算在上海推出类似险种。

  像股市流行概念炒作一样,非典期间有保险公司推出非典保险、青藏铁路开通期间有保险公司推出专门针对进藏旅游的高原险。某中资保险公司的王先生昨日指出,这类概念险的推出一方面说明保险公司的市场化程度正在与时俱进,但另一方面这类概念险难逃“炒作”争议,并不是每家保险公司都会选择这样的手法争取客户。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