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已有9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褚婷婷 许晓青) 截止今天,已有九十四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接近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计划约二百个参展方的半数目标,也大大超出今年五十至七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的预定招展目标。

  今年三月,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的上海世博会正式邀请函发出以后,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今日在沪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第一次参展方会议上,上海世博会主办
方介绍,目前上海世博会确认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中,包括二十九个非洲国家、六个美洲国家、十八个欧洲国家、二十三个亚洲国家、七个大洋洲国家,以及十一个国际组织。其中,十二个国家任命了政府总代表,二十四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定了项目牵头单位和负责部门,十六个国家还派出技术团队来华,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就相关参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磋商和交流。

  据介绍,仅今年以来,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就接待了包括

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加蓬总统邦戈、阿根廷副总统西奥利在内的五十多个国家的三百四十多批次官员和企业代表来访。不少国家表示“一定要在世博会上有精彩表现”,有些国家领导人承诺“要尽最大努力为二○一○年
上海世博会
的成功做出贡献”。

  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认为,国际社会“热捧”上海世博会,主要缘于全世界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独特模式和巨大成就的首肯,此外,“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具有国际性和时代性,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能在其中找到各自的诉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上海 世博会”的相关新闻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方会议开幕式(进行中) (2006-11-15)
上海2010年世博会前建成四纵三横一环轨交网络 (2006-11-01)
加蓬总统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图) (2006-10-31)
安倍致函温家宝确认日本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2006-10-26)
美国确认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2006-10-25)
韩正强调全力以赴做好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 (2006-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