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天化日窃贼撬车盗数万元,逃跑途中撞树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16 燕赵都市报

  新闻梗概:光天化日,一伙窃贼将停在小区内的一辆车的后备厢撬开,盗走车内的数万元现金。不想,被车主逮个正着。情急之下,这伙窃贼开车疯狂逃走,车主随即驱车追赶近10公里未果。就在车主返回时,疯狂逃跑的窃贼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名窃贼重受伤。

  窃贼光天化日撬车偷钱

  昨天中午11点20分左右,家住丰润区玫瑰园的高强(化名)开着自己的白色捷达车回家吃午饭。像往常一样,高强将车停在了楼门口。然而刚过了3、5分钟,高强的母亲去厨房取东西时突然发现一个窃贼把儿子汽车的后备厢撬开了,正在往外偷东西!

  高强听到母亲的叫喊,从一楼的家中冲出来时,正好看见窃贼钻进一辆银灰色捷达车里逃跑了。高强检查后发现放在自己汽车后备厢里的一个手提包和一个女式挎包已经不见,而手提包里自己刚刚从银行取出来的3万块钱,加上两个包里原来的钱,一共有4万左右!高强立即发动汽车追了上去。

  追赶途中发现窃贼撞树受伤

  窃贼乘坐的银灰色捷达车驶出玫瑰园小区后沿着还乡河一路向东逃窜,而且车速越来越快,几近疯狂。高强开始还驾车紧追不舍,但后来由于窃贼乘坐的车车速太快,为了安全起见,高强在追到古家楼旅馆附近时就放慢了车速。

  高强驾车向遵化方向又追赶了一段,但一直没有发现银灰色捷达车,就从通往北京方向的102国道返了回来,决定放弃。然而,在离卢各庄三岔口三四百米的地方,高强意外地发现了那辆银灰色捷达车!

  此时的银灰色捷达车因为撞在路旁的大树上,已经面目全非,几乎报废,在旁边的马路上还躺着一个受伤的人。

  高强从破损的汽车里找到了自己丢失的那个女士挎包,随后又有人从路上捡回了高强丢失的另外那个手提包。

  附近村民讲述事发经过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丰润区曹雪芹酒厂西侧的事故地点,据当地村民介绍,肇事的捷达车已经被交警拖走。一位当地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中午12点左右。“当时我正好从这里经过,看到一辆银灰色的捷达车撞在路边一棵大树上,车的前脸已经碎了,我当时就觉得这个车肯定要报废了。”而据另一位附近村民介绍,事发当时,有一名男子伤势比较重,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有两个人从车里爬出来跑了。随后,122、120、110相继赶到,银灰色捷达车内的一名伤者被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伤者无大碍但拒不开口

  下午3点,记者赶到丰润区中医院,值班的急诊科医生向记者证实,他们确实从卢各庄三岔口接回了一个因车祸受伤的男子。“开始我们以为只是一般的交通事故,警察来了以后才知道原来还另有原因。”这位医生说,“而且他什么都不说!除了喊疼,不管是医生问还是警察问话,就是不开口!”经急诊科初步诊断,伤者右腿股骨头骨折,随后转入该院创伤科继续接受治疗。

  车主找回现金案件还须调查

  随后,记者拨通了丰润区刑警五中队的电话。据办案民警介绍,这起案件他们正在调查中,但由于高强没有一直紧跟窃贼乘坐的汽车,不能肯定肇事车就是窃贼坐的那辆车,因此目前对这起案件的性质还不能下结论。

  记者又通过电话与高强取得了联系。高强告诉记者,他20分钟前刚刚从刑警五中队回来。“做了笔录,拍过照以后,就让我把东西拿回来了。身份证、钥匙什么的都在,但钱少了。”高强说。“丢之前两个包里的钱加起来至少有4万,现在拿回来的只有10952块钱。”

  (请陈先生领线索奖50元)

  本报记者:马跃原、朱文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