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坟烧冥币引发山火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文明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1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林)坟前一炷香火,引发一场山火。昨日,唐山古冶区佛山寺北面的荒山上突然着起大火,十余名消防战士奋战40分钟才将大火扑灭。据了解,火灾是由于上坟时焚烧纸钱(冥币)引起。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古冶区消防三中队接到报警称,古冶区佛山寺北面的荒山上发生大火,消防队迅速派出一辆消防车、十余名消防队员赶往火灾现场。

  “当我们赶到时,火势已经很大了。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这里又是草,又是树,风还特别大,所以火势极其不好控制。”古冶消防三中队代理副中队长张志良说,“我们到达的时候,过火面积已经很大了。再加上这里是荒山,没有车道,消防车根本就上不来。水管能达到的地方我们用水灭火,达不到的地方只能靠战士用消防锹铲土灭火。”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消防官兵终于在11时40分扑灭了山火。

  记者从消防官兵处了解到,起火地点位于佛山寺北面的荒山,山上有许多市民修建的坟地,而且植被也非常茂密。引起此次火灾的主要原因就是市民上坟时的香火。

  “就在我们扑救山火的时候,东北角的一个坟边还有一名妇女在上坟。我们看见以后,连忙过去告诉她要注意防火,可是她也没理我们,骑上摩托车就离开了。等我们从山上下来,那名妇女上坟的地方又着了一大片,我们又派人把这儿的火也扑灭了。”张志良对记者说,“看见我们在这儿救火,她也不注意一下,这要是没人,又引起了一场火灾。去年古冶602厂西面的荒山上发生的一起火灾也是由于上坟时的香火引起的。”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由于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而且风又比较大,广大市民在上坟时一定要有防火意识,要等到香火和烧的纸钱完全灭了以后再离开,以免发生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