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假县委书记签名33人进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0 新民晚报

  10月25日,山东齐河县警方侦破一起案件,今年以来有33人通过假冒的县委书记签名,进入该县各个党政机关。经查证,只有小学文化的无业游民时国祺,雇用他人仿冒县委书记的签名,不仅把自己和妻子“安排”进了审计局和劳动局,还收取他人钱财将多人安排至党政机关。

  迟到的“发现”

  11月1日中午,山东省齐河县,刘敬(化名)蹲在县公安局门口,等待退钱。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裹着件西服,头发有些乱,一双新皮鞋沾了些泥。他说,这套行头专为到政府上班准备的,花了600多元钱。

  此前,刘敬当村支书的父亲,东拼西凑了7万块钱,凭借一份带有县委书记签名的批示,将儿子送入县计生局工作。10月26日,刘敬入职的第四天,收到了“退人退钱”的通知。问题出在这张帮他当上公务员的批条上,上面的签名是假的。

  11月14日,县长刘建国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现查证共有33人持假签名进入该县党政机关。县委书记李凤臣说,有人举报说进政府工作还需要向县委书记交钱,便到人事局调查,发现很多人事安排的签名并不是自己的笔迹。

  “案子之所以被发现,是10月16日接到县人事局工作人员的举报。”11月3日下午,齐河公安局主管行政的副局长陈文春表示,人事局工作人员在整理档案资料时发现,“有些安排人的签字,不像是领导本人的签字”。假签字进人都发生在今年,凭借假签字上班最长的,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了。

  “只有签字是假的”

  “只有那个签字是假的,后面人事局出具的接受介绍信之类的全部是真的,按照常规我们应该接收。”11月2日,齐河县劳动局工作人员说,“假同事”能进来,跟他们并没有太大关系。

  “有领导人的签名,又有印章,人事局工作人员当然以为是真的,就按正常程序办了。”陈文春说。

  县委书记李凤臣说,齐河进人一直由他来负责签字,所以才假冒他的签名。李凤臣2003年就任县委书记。他说,按程序应由行政一把手来签字,但基层比较复杂,有的地方是由县长签字,有的是由县委书记签字,“这个案子暴露了我们人事管理方面的漏洞”。新京报(孙勇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