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秋西子湖畔50年来最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0 新民晚报

  今日早报杭州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畅快淋漓地下场雨了,连西湖边的植被也快被“渴死”了。昨天上午记者了解到,近50年以来,今年秋天西湖边旱情最为严重。

  杭州花圃的园林工人张师傅在西湖边和花花草草打了16年的交道,今年的秋天对于他来说是最忙碌的,每隔二三天就要和同事们一起,把整个杨公堤景区浇个遍,“近段时间就忙着给花草树木浇水了,连日常的防病除虫、剪枝修叶都顾不上了!”

  张师傅告诉记者,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后,在西湖各个景点都种植了不少新的绿化植物,但由于生长时间不长,杨公堤一带的灌木根系都比较浅,再加上连日无雨,地面干燥,地表水水位下降,所以杨公堤一带的旱情特别严重,高大的乔木情况稍微好一些,像栀子花这一类灌木如果再不好好地喝饱水,真要“渴死”了。

  (麻剑辉黄轶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