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一油库昨晚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20 新民晚报

  本报深圳今日电(记者于明山)昨晚7时20分,东莞市虎门镇新湾村新湾花园的一家油库的两个油罐疑被油罐车引发爆炸,事故发生后,当地近5000名居民紧急疏散。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

  两个油罐6次爆炸

  昨天晚上7时20分,突然“轰”一声巨响,东莞市虎门镇新湾油库发生爆炸。“事发前,我正好往家里走,看到一辆油罐车正在装油。刚走进家门,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整个楼房都在震动,家中大厅及房间的玻璃被震破了好几块。”居住在爆炸现场最近的曾先生说,他先后听到了6次爆炸声。

  附近居民区被拉电

  随后,居住在金湾花园的100多户居民被紧急疏散离开小区。与此同时,居住在油库附近的旧渔村近3000多居民也被告知要求紧急离开。油库后面的东莞边防检查站内的近百名官兵,马上参与救援。出于安全考虑,7时50分许,为了防止引发更大的火灾,当地的F24线路全部断电,爆炸油库附近的居民区全被停电。

  据介绍,爆炸的油库里共有8个油罐,贮藏有上千吨油,平时油库用于中转所用。

  8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远远看见爆炸现场大火正在燃烧。9时左右,大火被扑灭。

  无证油库曾遭撤销

  记者从东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发生爆炸后,该中心即派两部急救车赶往现场,他们依照现场总指挥的要求,没有进入火灾现场,但看到消防员从火灾现场抬出一具尸体。到昨晚11时发稿时为止,有关方面未透露本次事故的人员伤亡情况。

  现场多名人员向记者反映,该油库是上个世纪水利局为了方便渔民而建的,后来才扩建改为商业用途。“这是一家无证油库,可能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据了解,有关部门曾经对此油库发过撤销整改通知,但是,不知后来为何没有撤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