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台办:大陆民众赴台旅游协商仍在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十五日指出,日前所谓大陆同胞赴台旅游协商停止的报道,不符合实际情况,有关工作仍在继续有序地进行。

  在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问,两岸民间组织就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协商进度如何?

  李维一首先澄清日前所谓大陆同胞赴台旅游协商停止的报道。他说,十一月九日,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已发布新闻稿予以澄清,这个报道不符合实际情况,是不负责任的。

  李维一表示,大陆与台湾有关旅游行业组织关于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商谈,我们一贯、积极地予以推动;据了解,这方面的工作仍在持续、有序地进行。

  关于记者提出的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包机周末化的协商问题,李维一表示,在推动两岸直航和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上,我们一向是持积极、主动、开放的态度,只要能够方便两岸人员往来,只要能够促进两岸经贸的发展,只要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对于任何的设想和构想,我们都愿意积极考虑,并务实推动。

  李维一说:“我们赞同两岸有关民间行业组织尽快就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包机的周末化进行同步协商、同步安排、同步实施。”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陆游客在台湾旅行时遇欺诈行为。在回答本社记者相关提问时,李维一首先说明,现在存在的绕经第三地赴台湾旅游是违反大陆有关主管部门的规定的。

  李维一表示,这种不规范行为导致一些问题的出现,像服务品质低劣、强制购物、价格欺诈等,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李维一指出,大陆有关旅游主管部门和民间旅游行业组织也很重视这样一个问题,将会和台湾旅游界同行一起致力于打造一个良好品质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秩序,两岸的民间行业组织将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大陆 赴台旅游”的相关新闻
七名赴台旅游遭车祸受重伤的大陆游客返回大陆 (2006-10-26)
李维一重申对大陆民众赴台旅游协商持开放立场 (2006-09-27)
台湾旅游业期待尽早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2006-09-24)
国台办: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包机周末化 (2006-09-13)
视频:国台办发言人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2006-08-29)
台湾负责协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民间组织成立 (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