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为娱乐场所火灾责险作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5: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杜国平)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张家界中心支公司与张家界消防支队签订《合作协议》,独家承保张家界市公共营业场所火灾责任保险,为张家界市内的礼堂、酒吧、卡拉OK厅、录像厅、保龄球馆等公共娱乐场所以及酒店、营业性餐馆、商场、室内超市、车站、码头等提供专项保险服务。这是继网吧责任保险之后,大地保险着力推出的又一项保障范围更全面、社会效益更显著的服务。据悉,该项产品累计最高责任限额可达到1000万元,主要承保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

  公共营业场所火灾责任险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保险业务。中国大地保险抢抓“国十条”颁布的契机,全面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对接,把大力发展责任保险作为健全安全生产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为此,中国大地保险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并取得了重大进展。据了解,该公司还以公共营业场所火灾责任险的承保为切入点,全面参与对公共营业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提示、整改和有效预防,并特别设计了“防灾防损”条款,与理赔责任充分联系起来,以此督促经营者加强安全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近年来,伴随着娱乐业的持续兴旺,以火灾为主的恶性灾难事故也不期而至。据有关部门统计,自1994年以来,全国各地公共娱乐场所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火灾事故达10多起,如2000年,河南焦作市“天堂”影视厅“3.30”特大火灾,洛阳东都商厦“12.25”特大火灾,2005年广东中山市坦洲镇文康路檀岛西餐厅酒吧“12.25”特大火灾等,无一不是触目惊心,给当事人带来了无法估量的经济和精神损害,给社会酿成了巨大的损失,成了高悬在娱乐业头上、甚至严重威胁到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中国大地保险张家界中支推出的公共营业场所火灾责任险,有效分散了娱乐业中潜伏的风险,为保险业参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探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