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兴华案即将二审 其妻欲申请司法精神鉴定/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6:32 新华网

  部分专家:邱兴华精神存在问题,需要进行司法鉴定

  对邱兴华案,也有部分专家和法律界人士提出应该对邱兴华做司法精神鉴定。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教授、无锡市司法精神病坚定委员会技术组顾问刘锡伟教授向本网提供了他判定邱兴华患有精神病的十点理由和根据:

  一. 邱兴华幼年丧父,母亲患有精神病,她很易无缘无故发脾气,自言自语二、三小时,几乎天天如此,另外有人说她是间歇性精神病,我看这并非间歇性精神病,而是精神分裂症,只有精神分裂症才会有天天自言自语二、三小时的表现。

  二. 邱兴华在2006年6月18日一上铁瓦殿三天,他要道士回答二个女儿是否是他亲生,这属于思维障碍中的非血统妄想。他对妻子何冉凤说:“将来我有了钱要到最好的医院去做亲子鉴定”,也说明邱有非血统妄想。

  三. 邱兴华在2006年6月25日二上铁瓦殿七天,他让妻子何冉凤拉着供有真武祖师道袍来发誓:“二个女儿是他亲生,否则心就坏掉,眼就瞎掉”。何心中无鬼,光明磊落,一一照办。而邱的理由仅仅是二个女儿走路的姿势不象他,但恰恰说明邱有非血统妄想和妒忌妄想。

  四. 何冉凤在山上帮做饭,邱兴华干帮劈柴等杂活,六天后主持熊师上山。邱三次叫何去跟熊讲,明天帮儿子看签并解读之事,显得行为反常。入夜,按铁瓦殿规定夫妻不能同住,邱住男人集体房,何则与六十三岁的老太婆同住一室,邱以同室一木工睡觉鼾声响为由,要求她俩让他住此间,她俩搬至后一间。半夜他又起来敲何的门,并问:“外面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叫”,何因为白天的发誓和晚上的换房之事生气,故意不回答,而由老太婆代回答“没啥东西叫”。由于不是何回答,邱即认为何去熊房睡。何后来后悔,如果何亲自回答,消除邱的误解,也许不会发生此惊天惨案。何此时的一个回答会产生如此巨大的差别,体现了邱为精神病杀人的偶然性。

  五. 次日,邱情绪大变,不想看签了,只是在何的坚持下勉强看完签,他把何与熊之间的最寻常不过的互相看一眼,称之谓“眉来眼去”。这就是精神症状妄想知觉,知觉是客观事物的整体在人脑中的反映,而在邱知觉的过程中增加了妄想性的解释,称之谓妄想知觉。

  六. 在七月一日下山的路上,邱痛骂妻子不要脸,并用膝盖顶她的胸口,这就是精神病人常见的胡言乱语和打人骂人。下山后到池河镇姓李的表弟家进晚餐时邱即扬言要杀人,李和何冉凤分别劝阻他。他们以为只是说说而已,谁也没料到他会真的在半个月后付之行动。在这种情况下,正确的应对是及时把他送进精神病院住院,切不可麻痹大意。

  七. 七月九日他回到一心村看望岳父母,又去几家邻居家串门,还在父母的坟上把草锄掉,此时他已经忘掉了为了求生存他必须去做工挣钱养家糊口,以及筹集子女即将开学的学费,这种应对中的颠倒性,体现他社会功能的受损。

  八. 七月九日村民阮仕强发现邱把二块石头放在脸盆中的怪异行为,问他为何这样做?他说这是二只螃蟹,这说明邱有错觉和胡言乱语。

  九. 他在杀人时带有明显的“剩余杀人”的特点。“剩余杀人”是对方已经被杀死,还要继续砍杀。仅出现于精神病杀人或正常人对有深仇大恨的人才这样做。而在2006年6月30日前,邱熊间并无任何前隙。而7月15日邱杀熊后掏出心肺,切成片丝,炒熟装盘,又挖出二个眼球,又把胸脯肉和二块脚筋肉分别另置,这种肢解尸体都是“剩余杀人”的典型表现。

  十. 滥杀无辜,他杀死了十二岁的小孩,杀时还落泪,也杀死了六十三岁的老妪。并讲准备去找婊子,玩一个,杀一个。而“残酷杀人”,“剩余杀人”和“滥杀无辜”恰恰构成了“返祖兽性化症状群”。

  

邱兴华案即将二审其妻欲申请司法精神鉴定/图(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