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校输送优秀教师支援弱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傅欣彦报道我市将出台《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实施办法》,以达到缩小并逐步消除学校间的人力资源差距。昨天,市教育局局长张宝泉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张宝泉说,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我市已逐步形成了一支基本适应义务教育阶段发展需要的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但是,我市教师队伍建设
与发展还不平衡,突出表现在民办学校、原村办学校和相对薄弱学校班子成员和管理队伍配备较弱,教师配备数量不足,教师队伍学历和技术职数偏低,结构不合理等。

      张宝泉透露,我市最近建立起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制度,将要出台《深圳市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实施办法》。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就是省级学校(含部分较强的市级区级学校)与非省级相对薄弱学校的结对帮扶。结对帮扶就是要坚持以事定人、以人帮事、帮事扶人、突出重点、逐项突破、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本着强校支援弱校、派其所需、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采取组织安排与个人自愿相结合,人才交流与培养相结合,每年解决相对薄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几个突出问题。

      张宝泉表示,结对帮扶首先将在全市公办学校中实施,条件成熟后,再扩大到民办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