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品尝理财餐前小菜——读《在小吃店遇见凯恩斯》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0 深圳晚报

      ■2006年11月14日天气:阴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漂流站接过了《在小吃店遇见凯恩斯》。我得承认,一开始,是这本书的精美印刷和封面上“让钱俯首称臣”的广告词吸引
了我,但从翻开书第一页起,到我一口气把它读完,这本书给我的感觉是:很适合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梦想着一夜致富的人实在太多,报纸、网络以及其他各种媒体上经济名词铺天盖地而来,各种理财产品的介绍也是多得令人头晕,还要时不时地爆出几条诸如“某某又因购买某产品赚了多少多少钱”的新闻来刺激像我这样的穷人。久而久之,对于刚毕业不久的我,不免会产生一个类似这样的想法:趁现在刚刚开始工作,学点理财的知识,说不定下一个亿万富翁就是我了……想是这样想,但又苦于没有经济学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直不得其门而入。在《在小吃店遇见凯恩斯》这本书中,作者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实例把宏观经济学的知识表达得浅显易懂,至少,让理工科毕业的我,看起来不会有什么困难。看完该书,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经济学和理财知识其实并没有想像中的晦涩难懂,也了解了许多以前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概念,比如汇率、股价指数和重贴现率等等。

      举个例子,拿我们天天都在用的信用卡来说,我从没有想过它还能拯救一个国家的经济——在爆发“亚洲金融危机”之后的那几年,韩国为了挽救本国的经济,不分条件地发行信用卡,充分发挥消费性金融贷款的力量,最后终于成功地挽救了该国经济。

      要想成为理财能手,第一步是要学会了解经济的脉动,该书正是提供了一个让读者学习“超简易经济学”的机会。当然,要想真正地成为理财高手,光靠阅读一本入门书籍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不断地学习、实践和总结。最后,套用书中的一句话来结尾:等待所有的人都成为有钱人的那一天……(甲骨文公司魏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