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铁路警方打掉一特大制贩假票团伙 涉案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9:1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11月15日电(记者 肖文峰):一个由17名团伙成员构成的特大制贩假票团伙13日被广州铁路警方打掉。据查,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这个团伙已先后作案900余宗,伪造、贩卖假车票4000余张,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今年6月6日,广州铁路公安处接到线索:8年前曾因制贩假票而被判处有期徒刑的李某志、李某及杨某等3人“重出江湖”,组建团伙继续从事制贩假票活动。经警方侦查,在
团伙中,李某负责原料的购买和搜集,李某志负责制造假票,杨某负责将假票派发给文某、彭某等人进行暗中销售。

  11月12日,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又有一批假票将要向外出售,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13日凌晨,广州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组织80余名警力,一举将李某志等1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行动中,民警共缴获票面价值约10万元的成品、半成品假火车票342张,查获赃款12.5万余元,以及刀片、油墨、调色剂、印章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为了保证“高效率”出票,李某志将制假作坊布置在自己的卧室里,彻夜赶工。此外,他还专门雇了人协助造假,将制假票的过程实现“流水作业”。李某志还通过阅读有关印刷的专业书籍,使其制假手艺从简单的挖挖补补发展到仿真度极高、肉眼难以辨明真伪的程度。

  本案是广州铁路警方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制贩假票案件。截至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中的11人已被警方实施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