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河北全省通缉红心鸭蛋扑杀涉红鸭5100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9:14 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5日电 (记者 李增辉) 今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有害“红心”鸭蛋事件向媒体通报称,全省各地正抓紧时间清查流通市场和产源地,通过封存停售,确保清除有害“红心”鸭蛋,目前已经查封可疑鸭蛋580公斤,可疑鸭场7个。“红心”鸭蛋主产地之一的平山县也主动扑杀了5100只“涉红”鸭子。

  据介绍,截至14日17时,通过对平山县、井陉县7个乡镇、20余个村、59个养殖户的
逐户排查,通过看蛋黄颜色和饲料颜色,共发现可疑鸭场7个(存栏鸭9000只),查封可疑饲料800公斤,可疑鲜鸭蛋510公斤、咸鸭蛋70公斤。目前对可疑饲料、鸭蛋的检验结果尚待报出,对两县的饲料加工厂及销售企业和鸭蛋加工销售点的检查仍在进行中。

  追查中当地养殖场非常支持政府的行为,当知道这种“红药”有毒后,便主动将家里存放配好的“红药”饲料和鸭蛋主动全部上交给调查人员。据悉,今天上午平山县率先将查获的5100只“涉红”鸭子进行扑杀、深埋,对“涉红”鸭蛋和饲料也将做深埋和消毒处理。

  现在河北全省统一行动,将省内市场上销售的所有“红心鲜鸭(鹅)蛋”、“红心咸鸭(鹅)蛋”暂时封存,暂停销售。对所有封存产品进行分类登记,包括产地、厂家、品名。按生产企业和品种组织对封存产品实行采样检验,并根据检验结果对封存产品妥善处理;一旦发现含有工业染料的有害鲜鸭(鹅)蛋和有害咸鸭(鹅)蛋,要立即采取措施,追根溯源,召回流入市场的产品,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严肃查处,最大限度减小危害。

  河北省是京津农副产品的重要供应基地,每天都有大量的蔬菜、鲜肉等进入京津市场。据悉,为确保农副产品安全,去年9月,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与河北省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共同签署了《京、津、冀五区、市、县食品安全防控合作协议》,初步建立起京津冀五地食品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合作网络、协查机制,共同构筑区域食品安全保障防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