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称北京地铁4号线工期可能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9:41 中国新闻网
王岐山称北京地铁4号线工期可能延长(图)

  11月15日,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主持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并作开场发言。 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文青) 北京市长王岐山一向以形象鲜明、作风开明见称,今天在此间出席第十届京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时,王岐山的即席演讲,再次展示出其浑洒自如和亲民的个性,赢得了在场人士的掌声。

  王岐山表示,他这次来港特别要学习香港的交通管理和建设。他指出,北京现在的交通问题,是现时城市管理的一个焦点,当局正通过各种办法,来缓解交通拥堵。

  “现在有记者把北京‘首都’写成北京‘首堵’,这有点夸张。”王岐山说,现时北京堵车问题严重,关键是“公交”问题未有解决,公共交通不行,大家都开私家车,城市会很难管理。

  “因为香港记者特别不想我念稿,想我脱稿讲,我就借这个机会讲一段吧。”王岐山在演讲中段,发挥出其现场演讲特点,准确扼要地介绍了北京的交通情况。

  “我刚刚问过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先生,知道香港现在有五十九万辆车,北京有二百八十二万辆。北京总面积一万四千平方公里,人口二千七百万,香港则有七百万人口。但北京现在轨道交通只有一百一十二公里,相对于香港的比例还是很少。”

  王岐山透露,北京正在建五条总里程达一百一十五公里的地铁,原来是争取在二零零八年全开,但现在

四号线看来会有延误,因为当局要顾及安全问题,但其他四条没有问题,因此预期到二零零九年,北京现有轨道交通要翻一番。

  王岐山最后又指出,最近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要按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北京将全面贯彻中央的决定,努力将北京构建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 交通”的相关新闻
北京市长参观香港交通设施表达借鉴经验意愿 (2006-11-15)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交通启发北京城市管理 (2006-11-08)
讨薪民工在北京堵交通被提起公诉 (2006-11-08)
北京错峰上下班削减交通量 能否长期实行需评估 (2006-11-07)
北京市交通安全应急指挥部成立 (2006-11-07)
北京交通流量明天逐渐恢复 部分路段仍临时管制 (2006-11-06)
“北京 拥堵”的相关新闻
北京未现明显拥堵 雍和宫成中秋游览热点 (2006-10-07)
北京中秋节拥堵报警下降近三成 (2006-10-07)
北京交管局公布绕行方案 出行者需回避24拥堵点 (2006-09-29)
北京交管局公布黄金周交通拥堵点绕行方案 (2006-09-29)
北京交管部门公布24处拥堵路段绕行方案 (2006-09-28)
北京机场高速附近高压线被剐断造成交通拥堵 (200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