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香港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0: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11月15日电(记者 白冰 张舵):为期两天的第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15日在香港开幕。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表示,京港两地政府在继续促进企业界、科技界、文化界交流,创造更多投资机会的同时,还将增强京港在社会公共服务等更多领域的合作,不断开创合作与交流的新局面。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开幕式上说,多年来,京港两地秉承“优势互补、共创
繁荣”的宗旨,紧密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的洽谈会,双方业界将会就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等范畴探讨交流,力求为两地带来更多合作的机会。

  曾荫权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加上《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进一步开放与落实,这次洽谈会的各项活动可望进一步推动京港经济合作,促进两地的共同繁荣。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说,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有效促进了京港两地政府、工商界和社会各方在经贸、文化、旅游、奥运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安排”正式实施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深度不断增加。香港是北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是在京企业境外融资的重要平台,也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

  他说,加强京港合作是两地持续发展的共同需要,也是在“一国两制”下实现优势互补的需要。着眼长远,京港两地的发展各有优势,京港合作有利于两个城市的繁荣,有利于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振兴。

  据了解,本届洽谈会期间将举办“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二次高层会议”、“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会”、“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研讨会”、“CEPA框架下的京港金融服务合作论坛”、“京港旅游合作暨旅游投资项目推介”、“京港时尚论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京港两地经济联系紧密,香港是北京主要的外来投资来源地。截至2006年9月底,港商在京累计投资企业达8492家,实际投资额超过78亿美元。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唐英年、北京市副市长陆昊,以及京港两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跨国公司代表等共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