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煤矿安监局长:16种符合要求煤矿要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灵石11月15日电 (记者 王照坤 叶健) 在国务院山西省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11·12”特大火灾事故调查组成立会议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要求,要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规定的16种矿井关闭标准,做好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严防一些非法矿井搞虚假整合,逃避关闭。

  赵铁锤要求,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安全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矿
整顿关闭工作意见的通知》规定必须关闭的16种矿井标准,认真做好对辖区内小煤矿的逐一排查认定。

  他特别要求注意三点:一是11月底在当地主要媒体公告关闭矿井名单的最后期限决不允许突破;二是已确定关闭的矿井要依法吊销相关证照、及时组织关闭,决不允许再给予留下非法生产的机会;三是要严格煤矿生产能力复核工作,严防一部分煤矿趁机虚核能力、逃避关闭。

  赵铁锤要求,坚决落实煤炭资源整合政策。要按照对纳入整合矿井“五查”的要求,认真组织清理煤炭资源整合项目。在此基础上,要重点抓好对资源整合方案的“回头看”,对原制定的资源整合方案不符合国办《通知》及11部委《关于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煤炭资源整合的若干意见》等规定要求的,要立即予以纠正;对假整合、打着整合的名义违法违规生产的煤矿,要依法予以查处、坚决予以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煤矿 关闭”的相关新闻
安监总局:落实关闭小煤矿工作考验政府公信力 (2006-11-11)
黑龙江省今明两年将关闭168处小煤矿 (2006-11-10)
国务院安委会将派12督查组赴各地整顿关闭煤矿 (2006-11-06)
河南清理16类煤矿项目 风景区内煤矿须限期关闭 (2006-11-03)
国务院安委会将督查各地煤矿整顿关闭 (2006-10-31)
打好煤矿整顿关闭这一仗 (2006-10-30)